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临西县尖冢镇理论宣讲进万家

2024-03-24 09: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红丽)近年来,邢台市临西县尖冢镇依托“理润临西”宣讲品牌,立足基层实际,组织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厚植乡村新风正气,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尖冢镇持续推动“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将移风易俗工作贯穿日常工作和各项实践活动。一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良好党风引领好民风。各村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树立先进典型,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时代新风。另一方面通过理论宣讲,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的知晓率,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助力乡村文明建设。

该镇多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页,面对面普及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群众自觉远离低俗有害文化产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倡导群众自觉参与到打击违法盗版出版物及其他非法出版物活动中来,共同为辖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