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农商银行科技赋能助力发展

2024-03-24 09:1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欢)连日来,邢台农商银行深入学习贯彻省联社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明确战略方向,围绕发展强举措,统一思想抓落实,奋力谱写邢台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习贯彻,传达统一思想。该行组织召开党委专题会议,通过党委带头、中层传达、全员学习的方式,深入领会会议精神。聚焦省联社“1357”战略规划、打好“八大攻坚战”、扎实开展“七项基础工作”等会议精神进行认真交流,并详细研究各项落地举措,确保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业务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强大动力。

调整结构,聚焦主责主业。一是牢固树立成本意识。积极调整优化存款结构,逐步降低负债成本;提高存款利率科学定价能力,合理调整存款期限品种占比。二是优化信贷结构。围绕邢台地区主导经济产业、发展规划,结合市场定位,制定本行信贷投向规划和计划。三是扎实推进小贷中心建设。加大人员整合力度,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完善成本核算和内部资金转移定价等经营机制,细化小贷中心考核指标,推动小贷中心高质量发展。四是做优做强乡村振兴主办银行。聚焦“三农”、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深耕县域经济,着力抓好支农支小金融服务等支农信息平台建设、农村金融服务专员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

科技赋能,助力业务发展。做好网格化营销管理系统、积分权益平台上线后推广工作,利用社交媒体、线上等多种渠道进行推广,吸引更多的用户关注和参与,助力业务部门打造零售业务营销特色亮点;完善数据库、CRM客户关系管理等系统功能,了解自身业务需求,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保障机制,推广“数字员工”在更多工作场景的应用;进一步扩大智能自助设备在全行网点的覆盖面,释放柜面资源,提高柜员离柜率,加快营业网点向智能化、轻型化转型,进一步提高网点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进而提升全行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