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开通“云端祭祀”服务

2024-03-26 11:14: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乔俊峰)为倡导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殡葬新风尚,确保广大市民清明时节安全、有序祭奠故人,日前,邢台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效能,以实际行动推进平安清明、绿色清明。

该中心着力强化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在保障清明祭祀过程中重点突出便民、惠民服务特点。该中心通过在馆区、墓区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横幅,设置鲜花祭奠坛,张贴安全文明祭祀倡议书,积极倡导群众以文明、低碳形式寄托哀思,营造浓厚的清明祭扫文化氛围;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破除陈规陋习,弘扬新时代文明祭祀新风,积极开展“鲜花换纸钱”服务活动,鼓励使用鲜花和电子祭奠台等环保方式祭奠先人。为缓解祭奠高峰人员聚集带来的不便,该中心开通“云端祭祀”服务,为群众提供低碳、节俭、便捷的祭奠方式,让祭祀群众沉浸式体验传统的祭祀文化。

该中心专门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前准备好口罩、遮阳伞、热水、轮椅、急救药品箱等必要用品和应急物资,方便祭祀群众使用;将多名服务志愿者安排在馆区、墓区各个重要位置开展交通疏导、帮扶引导、安全巡查和政策咨询等服务,确保清明期间群众能够平安、便利、文明、有序祭扫。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