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经济开发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4-03-26 11:1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文博、张甲奇)今年以来,宁晋经济开发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专题研究部署。宁晋经济开发区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管理责任,区领导带头分包企业,采取将11名化工专业干部充实到危化企业安全一线、聘专家查隐患、加快安环一体化项目实施、加强安全文化建设等举措,进一步夯实安全工作基础。该区累计悬挂安全标语200余幅,播放警示教育视频10余条,发布公众号50余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4场次,营造了辖区企业职工人人讲安全、人人守安全的浓厚氛围。

组织隐患排查。宁晋经济开发区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以易燃易爆企业、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开展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对西城区108家、盐化工36家企业,每月完成一轮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配合意识差、工作不落实的近10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标尺。

强化应急措施。宁晋经济开发区组织企业结合原料、工艺、库存等,按“一企一策”完善应急预案,配齐消防设施和物资;指导企业减少危化品、易燃品存量,保持低位运行;做精投资2700万元的安环一体化信息平台,瞄准一流目标,认真查漏补缺,连接到企业的原料、生产、库存等现场,切实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