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南宫市人武部“大手牵小手”筑牢学生安全教育防线

2024-03-26 11:1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石伟钊)3月22日,南宫市人武部走进南街小学开展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近年来,南宫市人武部始终坚持以“安全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载体,联合南宫市中小学开展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强化军民联系,增强中小学生安全防护、自我救护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自救互救能力,切实筑牢中小学生安全教育防线。

在南街小学,人武部工作人员针对学生特点通过视频授课、有奖问答、音画互动演示等丰富有趣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安全分类、安全常识和平时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学生们提高自救能力。同时,人武部工作人员对学生们进行了国防知识普及和国防设施保护法讲解,分发了国防知识宣传册,以加深学生对国防知识的理解。

“我们以教育一个孩子、防范一起事故、保护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通过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切实强化学生的自我安全意识;同时加强学生对国家、军队的理解。”南宫市人武部助理李红梓介绍。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