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邢台: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可线上办理社保卡业务

2020-02-25 09:1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吕会杰)笔者从邢台市人社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人社局积极开通了网上办、电话值守预约办、疫情值守网点办等多种渠道,确保市民办理各项社保业务不间断。截至2月12日,邢台市人社局线上快速办理社保卡业务共计4773笔,即时制卡2682张,有效保障了全市群众疫情防控期间急需就医、购药的用卡需求。

自1月24日全国进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阶段后,为确保社保卡新发卡、补换卡、密码激活、账户匹配等业务不中断,邢台市人社局信息中心设立了社保卡服务值守网点,统一安排各县(市、区)人社部门制定电话值守制度,张贴疫情防控期间办事指南,公布值班人员电话,实行网上办理、电话预约等远程办理业务,有效保障了广大群众特殊状况下的急需用卡服务。

笔者了解到,1月26日,邢台市首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在接受治疗时没有社保卡,邢台市人社局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利用市本级社保卡值守网点快速响应,及时满足了患者和医疗机构的用卡需求。目前,邢台市人社局应防疫定点医院邢台市第二医院的需求,已先后为入院治疗的20例患者补办了社保卡。

此外,为避免人群聚集、减少办事人员之间的接触,邢台市人社局于春节前对“邢台人社APP”和“邢台E卡通公众号”的线上业务办理功能做了进一步完善,同时开通了邢台市疫情防控期间社保卡业务网上办、电话办的绿色通道,实现社保卡的申领和补换、紧急挂失、修改密码、养老认证等业务均可不见面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