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襄都区创城攻坚实打实 向问题叫板 让群众叫好

2020-07-16 17:07:4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区华龙路19号农行家属院1号、2号楼的全体居民向牛市新街社区居委会赠送了书写“人民的好公仆,群众的贴心人”的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农行家属院是个老旧小区,共有两栋楼120户居民。前段时间,小区下水道不明原因被堵,污水无法外排,居民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几位居民试着向正在小区走访的社区干部反映了情况。让他们没想到的是,仅过了1天,牛市新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曲金良就带领社区干部、志愿者齐上阵,3天时间就修好下水道,并与华龙路上的污水管道接通。

“天很热,大伙身上沾满污水污泥,可谁也不嫌脏、不嫌累。那情景,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小区居民孙静、李胜玉、吴金贵都很激动。

“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是我们创城工作始终坚持的原则。”襄都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司红亮说,一切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体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

该区一方面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集中开展的“清零”“补板”“守护”“家访”“联建”“净走”等六项攻坚行动中,各单位“一把手”亲自挂帅指挥,加强组织引导,党员志愿者勇当创城先锋。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注重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把群众身边事解决好。

“我们家属院围墙开裂破损,有安全隐患。东关一社区党员志愿者在社区走访时了解到情况,立即着手解决。仅5天时间就翻建了围墙并粉刷一新。”工行开元支行家属院居民王士巍说。

“向问题叫板,就要把问题逐一解决,实现‘清零’。”司红亮说,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他们逐一列出清单,一一对整改情况“回头看”,并对类似问题全面排查。特别是对环境卫生、停车秩序、乱贴小广告等易反弹问题,加强督导,确保7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该区集中开展“建筑垃圾”“裸露土地”清零专项行动,明确时间节点、倒排任务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实现辖区内点位应拆尽拆、垃圾应清尽清、裸露地表应治理尽治理。

“要让创城宣传走进千家万户,做到‘一户不落、人人皆晓’,形成合力,齐心攻坚。”司红亮说,目前全区已经印制了创城应知应会明白纸和倡议书16万份,文明市民手册5000多册。在今后的“家访”“联建”和“净走”行动中,进一步发挥五级责任分包台账作用,通过大力推行“徒步工作法”、区直各单位每周到包联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访千家进万户宣传创城知识。(记者黄再生 通讯员王宏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