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维和警察”兰超:心在一起,哪里都是团圆

2020-10-09 15:59:3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的10月1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身在万里之外塞浦路斯的我市首位“维和警察”兰超,格外想念祖国和亲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中国人向来重视家、忠于国,这一年多的维和经历,让我更加明白了国与家的关系,也更深刻理解了和平的意义。”2019年3月底,兰超远赴塞浦路斯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由于疫情影响,维和任务区的正常轮换受到严重影响,回国日期一推再推。整整一年半,他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家人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工作间隙,兰超和家人进行视频电话,和年迈的父母唠唠家常,和辛辛苦苦一年多的妻子谈谈工作,看了看年幼的两个孩子。父母嘱咐他要吃好穿暖,老婆叮嘱他要注意安全……兰超说,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是心在一起,哪里都是团圆。

“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兰超告诉记者,在任务区工作中,每一次有外国同事问他来自哪里,他总是指着胸口的五星红旗,大声说出“China”,那种骄傲和自豪是发自肺腑,底气十足的。之所以有这种底气,是因为繁荣富强的祖国让每一个中国人挺直腰板,让每一个中国人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赢得尊重。

兰超唱起《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他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我也会用自己的行动,为维护世界和平做出贡献,为祖国争光添彩。”(记者张鑫 通讯员胡玉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