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宁晋县:多彩非遗进社区 传统文化润民心

2022-06-14 17: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焦云、赵一婕)日前,河北邢台宁晋县文广体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的非遗进社区宣传展示活动。

活动中,宁晋县工作人员向人们详细地讲解了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以及河北省非遗保护相关政策,现场47项非遗项目图片成果展板详细地介绍了非遗在促进大众身心健康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当日,对形意拳、洨口龙灯会、八破图、工笔画、岳家庄民族乐器笙等非遗项目进行了展示和展演,并通过设立非遗文化有奖问答和发放非遗文化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强对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和体验。宁晋县还为第五批县级非遗项目(10项)和第七批市级非遗项目(4项)进行了授牌。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