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北师大河北威县“强师工程”在长沙开班

2022-07-19 17:2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宗博)为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探索,提高河北威县中小学校长学校管理能力,7月18日上午,由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威县“强师工程”骨干校长学校管理能力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资科相关负责人、北师大继续教育学院及威县县委教育工委主管负责人、50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管理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为威县强师工程开班仪式。威县教育局供图

当日,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师资科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长沙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进行了解读。同时,着重说明了本次培训是以学校常规管理问题为导向,以任务驱动的形式来进行,通过安排专题讲座、名校参观交流、工作坊研修、主题汇报等环节,促进骨干校长学习省外优秀学校的办学经验,切实提高中小学校长的整体素质和管理实践能力。

威县县委教育工委主管负责人介绍了威县教育的情况,并要求参训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安排,积极思考,学以致用,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

近年来,威县教育局不断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健全教育管理制度体系,创新教育管理制度。通过制定“威县强师工程实施方案”,对全县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新入职教师、中小学班主任进行分岗、分层、分类培训。同时,依托教育部帮扶,利用全国优质资源,以学校教育教学实际需求为导向,以解决教学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突破口,提高教育管理者的管理水平,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从而培养一支素质全面、业务精湛、理论扎实、技能过硬、结构合理的新型校长及教师队伍,以适应教育强县战略需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