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在信都区开工

2022-12-27 19: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邢台1.jp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郭亚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檀雪)今天上午,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仪式在信都区举行。

邢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位于信都区将军墓镇、浆水镇,总投资概算84.7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200兆瓦,主要建设内容为上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地面开关站及下水库等建筑,布置4台单机容量为300兆瓦立轴单级混流定转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邢台2.jp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郭亚辉摄

该项目是国家“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是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建设清洁高效、多元支撑的新型能源强省的具体实践。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承担河北电网电力系统调峰、储能、紧急备用等任务,为邢台市乃至河北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还可以每年增加地方财税约1.3亿元,对拉动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邢台3.png

图为邢台抽水蓄能电站三维效果鸟瞰图。

“项目启动以来,信都区第一时间组建工作专班,制定项目推进总体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针对土地预审、移民安置等关键工作,积极对接上级对口部门,确保项目快速高效推进。”信都区委书记王银明表示,信都区将以“不干则已,干就干到极致”的标准和“凡事皆有解,问题止于我”的担当,为项目企业提供最硬核的支持、最优质的服务、最贴心的关怀,齐心协力推动项目落实。

责任编辑:郑晓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