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今年将在60个乡镇打造“零工市场”

2023-04-10 17:16: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永晨)4月4日,从邢台市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市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多措并举促进更加充分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去年,邢台市人社系统在全省率先启动线上线下“零工超市”,脱贫人口务工、劳务品牌创建等多项工作在全省名列前茅。今年,该市将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争创全国公共服务示范城市,确保全市城镇新增就业6.72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0万人次,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

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招聘活动。举办“人才招引进校园”“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等活动,力争达到260场以上,助力该市各类企业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更好地对接。与强势媒体开展联合直播,多点发力,着力打造直播带岗品牌。在去年各县(市、区)建设“零工超市”的基础上,选取辐射功能强的60个乡镇,打造网络化的乡级“零工市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

大力加强劳务品牌创建。今年将培育评选10个市级劳务品牌,争取创建更多省级、国家级劳务品牌。推进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提档升级,着力提升孵化成功率。加强经济高地劳务协作网建设,在劳务输出人员集中的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设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健全信息联通渠道,促进城乡剩余劳动力高质量转移就业。

强化技能人才培育。依托蓝领教培联盟,主动对接全市重点产业链企业需求,今年将开展各类技能培训20万人次,新增技能人才3000人以上。进一步完善专业技术人才评价机制,新增专业技术人才8000人以上。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