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宁晋创建四好路 振兴打头阵

2023-04-13 17: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宁晋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交通强县总目标,以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为主线,全面推进农村公路面貌提升再上新台阶,争当乡村振兴急先锋。

2022年,宁晋县交运局在“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中,成功创建河渠、北河庄2个省级示范乡镇,总长12.942公里的河渠镇1号线获评省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获评市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8条,总长62.522公里。

为推动农村公路面貌提升在质与量上纵深拓展,宁晋县交运局积极引导乡镇树立精品意识,精致施工,抓住有利的时间段,通过绿化植树、修剪、涂白、整理路肩、边沟等,提升农村公路颜值,推动全县“四好农村路”从区域示范引领向全域达标发展转变,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北河庄镇投资249万元,路肩匹配13.3公里,绿化植树16.5公里、种植苗木6200棵。宁鸡线过境段通道绿化树木补植1000棵,安装路灯50盏,整理沿线建筑,广告牌123处。纪昌庄镇投入180万元,重点围绕纪昌大道绿化植树4200棵,安装路灯80盏,树木涂白12000棵,并清理路肩杂草、垃圾。唐邱镇投资120万元,重点围绕环线种植苗木3500棵,修补道路,划标线3.5公里,安装路灯50盏,修建牌坊2坐,树木涂白9600棵,整理沿线建筑,广告牌37处。

与此同时,大陆村镇、候口镇、河渠镇、东汪镇等乡镇也在通过提升改造改善路容路貌。

宁晋县交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省示范乡镇、美丽农村精品示范路的创建提升工作,以点带面,优化群众出行环境,打造安全畅通、环境优美的农村公路新格局,助力全县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