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开放大学教学团队赴威县魏家寨幼儿园开展教学帮扶活动

2023-04-20 16:2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近日,河北开放大学《幼儿美术与手工》课程教学团队来到邢台威县魏家寨幼儿园开展教学帮扶、送教入园活动。威县相关领导及开放大学校长等齐聚校园,为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势共享,补齐乡村学前教育短板、助力乡村振兴探索可行之道。

图片5.png

赴魏家寨幼儿园开展教学帮扶活动的团队成员。

魏家寨幼儿园是教育部对口帮扶工程,如何让乡村教师迅速提升教学质量、让乡村幼儿轻松快乐学习;如何让魏家寨幼儿园发掘出自己的课程教学特色、让乡村孩子能够在家门口接受高质量教育,是本次教学帮扶活动的核心思考和实践方向。本次活动主要包括教学观摩活动、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分享。

团队老师和魏家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一起学习了《蔚县剪纸——十二生肖》课程。创新的教学理念,传统的文化渗透、实物展示、课堂游戏等丰富的教学形式,吸引了众多观摩教师。

图片6.png

正在进行的教学观摩活动现场。

教学观摩活动结束后,各方围绕教学方法、教学目标、课程改革、教学理念、幼儿引导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针对幼儿教学过程中存在的瓶颈提出了建议,并结合魏家寨幼儿园教学实际情况,对现有艺术类课程教学作了系统解读与初步诊断,提出了后续课程教学的系列提质计划。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