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沙河:托育园里讲中医 医育结合再升级

2023-04-27 17:10: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丽英)为加强托育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近日,河北邢台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对该市托育机构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开展中医健康讲座活动。

图片3.png

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医生正在讲解幼儿卫生保健知识。

指导中心医务人员围绕饮食卫生、膳食安排、食堂设备以及生活制度等情况进行现场查看,通过讲解家庭科学育儿、膳食营养、体格锻炼、健康检查、卫生消毒等方面内容,普及健康常识,确保各项健康管理制度规范有序、落实到位。指导中心组织各托育机构老师进行了卫生健康业务培训,现场讲解婴幼儿卫生保健和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中医适宜技术小儿推拿手法等内容,指导托育机构老师充分利用中医药“简便验廉”优势,提高婴幼儿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让孩子少生病、不生病。

图片4.png

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国医堂医生正在讲解儿童常见病中的推拿手法。

下一步,沙河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坚持“医育为主、保教结合”服务宗旨,持续完善形式多样、主体多元、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服务需求,助推婴幼儿照护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