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经济生活>>

河北巨鹿今年盘活各类企业低效用地660亩

2020-11-30 10:28:0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电脑上轻轻点击鼠标,就能实时清晰查看到闲置建设用地、厂房以及闲置厂房构造等状况。相关部门根据这些情况,有针对性地逐个走访存在闲置建设用地企业,指导督促其按照标准地要求进行建设或者出租。用高分遥感盘活存量土地,是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在提升亩均效益中采取的有力措施之一。

今年以来,巨鹿县联合省煤田地质局物测地质队,利用高分遥感高科技手段,实现对全县311家参评企业闲置用地测量,并绘制出工业企业用地细化平面图。据此对闲置土地逐步进行盘活。截至目前,全县共盘活各类企业低效用地660亩。前10个月,全县311家参评企业亩均税收同比增长23.33%。

巨鹿县以提升亩均效益为根本,以企业分类综合评价为基础,把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发展方式、转换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综合评价结果协同应用和资源市场要素化配置,推动经济高质量赶超发展。

据悉,为实现低效工业企业提质增效和规范升级,该县强化企业精准帮扶,以转型升级为主线,按照“整治非法、淘汰落后、规范提升、提高效益”总体思路,通过五个一批(转型一批,升级一批,注销一批,新上一批,盘活一批),落实差别化政策措施。截至目前,1家B类企业提档升级至A类,7家C类企业提档升级至B类。全县100家D类企业共出清77家,其中,67家通过税收提档升级至C类,10家企业淘汰退出。今后,巨鹿县将持续精准发力,巩固提升亩均税收成果,对剩余的23家D类企业通过税收辅导使企业提档升级。对于确实提升无望的企业,通过关停取缔、“腾笼换鸟”等措施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继续向存量土地要空间、要效益,结合高分遥感测量数据,盘活闲置建设用地。对比企业两年同期税收,对税收下降明显的企业,通过送政策、解困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完成税收增速目标任务。(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郅凤霞)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