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宁晋大陆村镇举办智能农机展览会

2023-04-10 14:4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三虎)近日,河北邢台宁晋县大陆村镇举办首届智能农机展览会,近180家企业参加展览。

图片3.png

作为宁晋县农业机械制造的主要聚集地,大陆村镇在40多年发展过程中,形成了包含零配件、部件、液压件、农机具、整机、工程机械等完整的产业链条体系,产品有六大类近一万个品种,辖区企业在产业链条上相互配套,形成了“内循环”通畅,“外循环”不断拓展的产业优势。

宁晋县大陆村镇有700余家农机生产企业,圣和农机公司的三款旋耕机市场销量全国居首;冀农农机公司四铧、五铧翻转犁市场销量全国居首;元正农机公司的青饲料收获机市场销量居全国第二。

图片4.png

据了解,宁晋县大陆村镇抓实省级智能农机制造产业集群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平安建设示范区三区协同。总投资38亿元的智能农机谷项目,将成功拉动镇域实现产业聚集倍增,打造产值超150亿元的高质量发展产业聚集区的有力支撑点,推动省级智能农机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实现质的飞跃,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